2012年7月6日

[寶寶記事] 小龍誕生!

(2012.06.12)

6小時生孩子達成!!










孕婦手冊寫:
第一產程 初產婦 12~16小時 經產婦 6~12小時
第二產程 初產婦 1~2小時 經產婦 30分~1小時
第三產程 5~30分

生小龍順利到比經產婦(生第二胎以上)還快
6小時內解決
看來要透露一下快速生產的訣竅(那是啥XD)
我猜是我骨盆大  屬於好生的類型吧⋯(淚)
有些有可能的推測 還是可以分享一下⋯

 運動 - 懷孕後期每天走路30分鐘~1小時以上
生的前一天,也走了1個多小時,回到家覺得肚子像石頭一般重又硬,想不到半夜就陣痛了
爬樓梯的話,我都隔幾天爬個3~5樓而已…(常偷懶@.@)

心情放鬆 - 我把產假提前請…調養身體
最懷念那段在家悠哉的日子…壹網樂電影&影集陪伴

以前每次經痛的訓練,應該也有關係…(忍耐力)

飲食倒沒什麼禁忌  自己吃的開心最重要~
盡量注意均衡就好  水果每天吃
有陣子很愛午後的紅茶 :p

孕婦保健品也只泡奶粉喝  而且常忘記  每天喝一杯  沒照他建議喝二杯
我討厭吞藥丸…只有懷孕初期吃葉酸而已
現代人大多營養過剩

還有掌握便便的訣竅
平常便的時候感受一股氣通到底
就可以順暢的出來 (只能意會不能言傳)

生產那天的話
有心情就多吃吧  保持體力備戰
(護士說: 看你子宮頸開4cm還在吃東西,跟別的孕婦不太一樣…)

陣痛的時候  用嘴巴大力吸吐氣可以緩和一下
痛一陣會停一陣  所以心裡想著至少還有時間休息


我還有聽音樂 (痛的時候還在在意耳機掉了一邊…一直塞)
拿暖暖包敷背 舒緩背痛還不錯 (雖然被護士說: 又不是經痛為什麼用暖暖包?!)
子宮頸還沒全開  但屁股不自覺用力時  叫老公用手掌Hold住!
很多人害怕的內診  透過提早的會陰按摩  似乎勉強比較習慣了一點
(不過護士內診真的沒在客氣的…)


原本生前就打算要打無痛分娩
想不到陣痛的當下  聽護士說我看起來還好
沒其他產婦這麼痛苦  可能不需要打 (可能我都忍住  沒有大吼出來吧)
而且開了10cm就不能打了  進產台還是要痛 (當時已開5~7cm)
所以還是視情況作決定吧  聽護士建議也不錯


大致上是這樣
有想到再補充囉
小龍極速金牌傳說達成~~~!
真是善良的孩子  對媽媽很好!
生產那天也天有異象  台北放豪雨假  爸爸賺到半天假! 星期二到日都陪小龍
可喜可賀~~啪啪啪啪啪…!!

寶寶記事 孕婦篇  邁入完結篇~~。

小龍跟大家say bye bye~

2 則留言: